close

【前情提要】歷經了放鴿子、丟包、迷路、鬼門關等4個多小時的折磨後,三傻終於安然抵達水上市場,還要補充當我們在車上飢腸轆轆時,竟然有人送炸雞當早餐給司機吃,羨煞坐在一旁的J小姐差點起了殺意。

@司機雖然在玩手機但有分一隻手來抓韓都魯已經很好了。
後座乘客狀態:已死。
5.jpg  



到了水上市場,一群人被安排坐上小舟,我和一位來自「內地」、熱愛自拍或請我幫她拍照的熱情姊接坐在第一排,正對著划船婆婆的屁股。

@等待我們上船的婆婆們~
6.jpg    

@雖然來的過程驚險了點,但內心還有點期待。
7.jpg

@終於要看到傳說中的水上市場了!
8.jpg



S和J坐在我後面的第二排,在她們後面則是搭車時坐在我旁邊隔了一個走道的女生。

為什麼記得那麼清楚呢?因為我們這輩子沒有看過像她一樣白裡透紅、肌膚勝雪的女孩兒了!



她有多麼驚人,讓我們用下列這個例子解釋:

開船沒多久,J小姐問S小姐,怎麼有白白的東西在空中飄

 

嗯,答案就是後面那位白裡透紅、肌膚勝雪的女孩兒,不知是曬傷還是怎樣,皮膚紅到像是一級燙傷,表面布滿了如雪花般的皮屑,輕輕一抓就不停地隨風飄揚飄揚飄揚……


雖然她可能是曬傷或是生病,但無論如何這種景象實在是讓人很難蘇福得起來啊!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船往前開,至少走動時皮屑比較不會飄到前方(吧)。

@我喜歡這張的S小姐,不過J在一邊的OS應該是「拜託麥擱抓啊啦!」
9.JPG   

@一路上只能看著婆婆的背影。
10.JPG



除此之外,水上市場大概就是又曬又熱,船靠岸時看到的紀念品都是一模一樣。船走了20分鐘婆婆未見有人肯買東西已經很不開心惹,對不起我們這船好窮酸好難取悅啊!

@迷你版的水上市場,多買幾艘回家放在浴缸裡大有打敗霍夫曼小鴨的氣勢。
11.jpg     

@每一攤都會擺的泰國色鉛筆,到底哪一點有泰國特色我也不懂……
12.JPG

@莫名我就喜歡你,深深的愛上你~這隻肥嫩的白老虎一點都不兇猛,超喜感的啊!(尤其是大腿的地方我看了好有親切感和既視感)
13.JPG

@憂鬱的婆婆,今天划這麼賣力後面卻不給力。
14.JPG


就在婆婆難過到想跳河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賣椰子汁的小船靠過來,內地姊接便問一顆多少啊?小販說25之後,姊接立馬以猛虎出籠的氣勢說2顆40!!!!!

然後就看她快樂地捧著2顆椰子水喝了起來,我在一旁是好生佩服~因為她是從頭到尾唯一有買東西的人,是本船的榮譽領袖! 




有些船是賣吃的或是水果,在我還來不及猶豫該不該買個什麼體驗看看時,就瞄到旁邊賣水果的婆婆,切水果切一切,就把兩隻手往船邊一伸,在比黃河還混濁的河水中涮了兩下手,再繼續摸水果、切水果……

@對不起雖然我也是鄉下長大的但要我買我辦不到啊!!!!
15.JPG  


既然無心想買,我們就只好忍耐著高溫,繼續空洞的遊船行程……

@這船頭這麼尖是要去出草吧。
16.jpg

@BJ4
17.JPG

@塞船的時候尤其痛苦,跟左右不認識的人硬擠在一起視線都不知道該放哪…
18.jpg

@但是老外都非常自得其樂,最愛拿攝影機狂拍旁邊的船(戳中怒點)(對不起我好難相處看到攝影機就抓狂)
19.JPG

@船上非常難合照,因為我不想當臉最大的(賭氣)
20.JPG

@泰國人的斗笠也非常有喜感,跟水上人家一樣是架高的設計。
   21.JPG    



終於在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曝曬後,我們得以上岸覓食,尋找今天的第一餐。但在船上看到涮手事件後,我們對於岸邊的小吃店一點信心都沒有,深信他們一定是汲取河裡的水來做菜,根本連走都不敢走過去。



所以我們第一個動作就是立馬奔向馬路對面的7-11,也不顧路上飛奔的車子,以擋我者死的姿態衝進去店裡。

@這就是今天的第一餐,速食粥加(可能是)水果牛奶。其他兩人也沒好到哪裡去……
22.jpg  



話說出門有三急,就算不甘願還是得去上個廁所,以免回程又被司機嚇到閃尿就不好了。

這裡的廁所一樣要收費,但不給衛生紙,裡面也極度惡臭又髒。溼答答的地板都分不清楚到底是水還是……



這是我們第一次上泰國的公共廁所,進去前我一直聽到用水瓢舀水沖水的聲音,心想原來泰國人也在這裡洗澡啊~進去之後看到正中間一個凹槽,右前方一個水槽還有水瓢,原來就是這個的聲音。


上完後東張西望找不到地方可以沖水,我傻了一下,默默把視線投向那個水槽......................................









也是啦,會有誰在大白天在這裡洗澡啊!當然是拿來沖廁所的啊啊啊!!!!!!
(用力巴自己後腦杓)



但是那個水瓢它……我看著那不甚透明的水、那在水裡載浮載沉的水瓢,心中大概大戰了300回合。

深吸一口氣,聽媽媽的話這首歌在我腦海迴盪,我鼓起勇氣用大拇指和食指以最小施力面積捏起水瓢。

一下,嘩啦啦啦啦啦。 就是這個聲音。

兩下,刷啦啦啦啦啦。 我怎麼會蠢到以為有人在洗澡呢。

三下…四下….五….



馬的我不行了,丟下水瓢轉身衝出廁所,外面有沒有洗手台我已經記不起來了,當下只想趕快離開這個恐怖的地方。

出去之後,看見J和S已經在外面等我,我正奇怪她們也太快,想跟她們分享廁所的事情時,

妳該不會在裡面沖水吧?』J小姐首先發難。
「對…對啊,幹好噁!」

『哈哈哈哈哈哈哈』兩人一陣狂笑。
「妳們該不會!」

『當然沒沖啊,髒死了我才不敢碰!而且我有付錢幹嘛還要沖!』

………………………………有沒有有沒有!旅行會考驗友情這句話真的是亙古真理啊!!!!

經過廁所一役,我們更加確信廁所都這樣了,旁邊的店家絕對不會乾淨,吃了就等著回程路上閃屎這樣


終於,我們可以搭上車回到市區。

當然還要先經過恐怖司機的震撼教育,包括雙手忙著數錢不抓方向盤不是在超車的路上就是剛超完車;或是來的時候開了2個小時,回程加上去接人跟放人上廁所、加油等的時間,竟然只花了1.5小時就到了考山路這種不思議的時空跳躍技巧……


能活著毫髮無傷下車我真的覺得是我佛慈悲,好想跪下來親吻考山路髒死人的地板啊!



然後又破字數了。


奇幻旅程結束了嗎?當然還沒,盛竹如能夠老來又翻紅,且在全民心中奠定不可動搖的基礎可不是這麼簡單的啊(搖食指)。

arrow
arrow

    但但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