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日 天氣:晴(廢話)

補充,寫到一半才想起第一天有去按摩耶←重點完全失焦。

第一天晚上我們興沖沖想去飯店附近一間餐廳兼設SPA的店按摩,結果發現全採預約制,但店員也非常隨興,說那你們預約明天什麼時間都可以。雖然抱持著這麼容易預約那為什麼現在不能按呢的疑問,我們還是乖乖預約後,垂頭喪氣走出店外。

但我們不願意放棄,無奈外面的店家都太有家庭理髮院的感覺,讓我們遲遲不敢踏入,其中一間花蝴蝶讓我們猶豫了很久。來回經過了兩三次後,終於決定鼓起勇氣踏進去。


店裡只有2位小姐1位先生,S小姐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自願讓男生按,誰知這一按就按出火花來啦,還跟S說你們每天都要來喔!而且這位傑克先生每天都站在店前面晃悠,重點是這家店又在每天回家必經的路上,每次經過都要遮遮掩掩,有一種為什麼要這麼心酸的感覺!


前夜回顧結束,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應該看不出來我的草率吧)


昨晚我睡在大床上,神清氣爽起床吃了一盤上面都是我討厭的東西的早餐後,就開心地跳上嘟嘟車出發了。寫到這裡其實我也還不知道今天去了哪裡,因為還沒看到照片。

@番茄OUT!香腸OUT!培根OUT!荷包蛋OUT!
1.JPG    

@上車還笑呢~過了5分鐘下車就有人撞到頂頭哭了。
2.JPG

@前往BTS捷運站的空橋上。嗨~M小姐早!
3.jpg



才剛出門而已,S小姐的涼鞋帶子就走三步掉兩次,其實這是一個sign,提醒我們千萬別出門,可惜我們駑鈍不懂,還幫忙S小姐綁鞋帶。


@這位太太快點好不好,再掉下去市場都關了!
3-1.jpg       

@閃開讓專業來的示意圖。S小姐不愧是最正的,連姿勢都如此撩人。
3-2.jpg

@敝人其實是帶長輩來泰國散心的(咦)。
5.jpg

@全泰國遇到最帥的男人(愛心)
6.jpg

@終於走到了月台。
7.jpg

@S小姐身上是昨晚的戰利品,現今應該變成家裡的抹布了吧。
8.jpg


也是該假裝一下實用的遊記,泰國的捷運站(好像)有兩種售票機,一種度量比較大願意吃鈔票,一種不實在的孩子只願意吃銅板的樣子,不過大部分都是不成材的孩子,大家去泰國收到零錢要存好不然永遠只能排隊買票很淒涼的啊!

@我猜這一台應該是不成材的。
9.jpg   

@這台應該是成材的。
10.jpg



跳一下就到了大家都說一定要來不逛會死的恰圖恰周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搭BTS或地鐵都可以到,我們是搭到BTS Mo Chit站。名符其實恰圖恰周末市集就是只有周末才開。我們早上到就已經人山人海,從BTS往下看只見萬頭攢動,密密麻麻的棚子一列接著一列,想走出捷運站都是件難事。

@後面的天橋走下去就是市場了。
11.JPG   

@路上滿滿的攤販滿滿的人……看到就腳軟啊!
12.JPG


這個市場我似乎N年前來修業時也來過,當時對它的印象十分美好,好多小東西可以買,只是礙於老闆怕他覺得我是來玩的(事實上不就是員工旅行嗎!!),只好作罷。這次我可是打定主意就只買這裡了(捲袖子)!


抱著一股熱血,我們不畏人群往前衝。S小姐首當其衝買了一件胸口有麋鹿的超高腰保暖短袖上衣,接著又在一家賣很多洋裝的地方流連,我買了一件會出現在外婆家的窗簾上的圖案的連身洋裝



接著當熱情消退後,我們逛到天荒地老總覺得不對勁,遲遲沒有可以下手的跡象。想說不然來吃個東西好了,也找不到想走進去的店家,最後在又熱又累又渴的情況下,隨便找了一家至少看不到徒手料理過程的餐廳。


這家餐廳也有著泰國人獨到的習俗,就是不喜做生意。點個菜叫不到人,點完菜菜不上來,等到都打瞌睡了怎麼催菜就是不來啊!雖然很氣但是詳細情節我已經失智忘記了,只記得M小姐依然與我們同在。


@就是這間掛羊頭…掛鯉魚旗賣泰國菜的不三不四餐廳。
14.jpg    

@每天都是果汁果汁和果汁(手比愛心)。
16.JPG

@M小姐和被擠得有點不蘇福的長輩。
17.jpg



毋忘我們出發前的誓言,每天都要按摩按到爽,所以雖然晚上就要做SPA了,我們在恰圖恰假日市場也硬是做了一下腳底按摩,估狗了一下大概30分鐘到1小時價格是200多泰銖。離開熾熱的太陽,在電風扇的吹拂下,有人溫柔地按摩疲累的腳兒,這才是人間天堂啊!

@泰國人都很親切,而且非常愛笑,像幫我們按摩的阿姨們也不知為何看著我們就會咯茲咯茲自己一群人笑得很開心……
15.jpg  



吃完飯按完摩我們虛脫到再也不想逛,便邊晃邊走出去。途中經過讓我覺得很髒但竟然要收費的廁所,重點是收了費還不會給衛生紙!


然後喝椰子汁喝得很開心的S小姐和J小姐意猶未盡,在看到山竹後整個氣勢如虹了起來,兩個傻瓜買了一大袋山竹,說要晚上回飯店吃,完全沒考慮到接下來還有行程而且我是絕對不會幫忙拿的!


快到BTS前,S小姐走一走突然消失,原來是蹲在地上想幫一位看起來很可憐的婆婆買手工藝品。佛心的S小姐買了一隻長角的羚羊跟一隻我忘了的動物,不過雖然S很善良卻是跟J小姐借錢買的,因為她說她只剩大鈔怕婆婆沒辦法找。不論如何S非常心滿意足繼續往前走。

接著我在路口買了1條49的皮帶,一共買了兩條,除了忘記請阿姨幫我打洞讓它的功能瞬間從腰帶變成屁帶之外,到此為止一切都算美好。

過了一會S被一攤賣哀鳳殼的小攤子吸引,我和J則因為覺得人突然變得超擠很不舒服,就跟S說我們先去前面看圍巾。圍巾也是讓我們很不解的一點,明明是熱帶國家,到處都在賣圍巾是怎麼回事啊!是拿來保養喉嚨的嗎?!

不過我們這時候都沒發現危機已經靠近我們(抖)。

S小姐看到我們在逛圍巾,想說買條圍巾把錢找開還給J,所以選了條長頸鹿圍巾,沒想到要付錢時竟然發現心愛的longchamp包被割開一個超級大洞,力道之大連放在裡面的超高腰保暖短袖麋鹿上衣都被割破了!緊張的S小姐趕緊檢查被偷了什麼,不幸中的大幸就是什麼都沒被偷走(呼)。

根據我們幾個嘴砲柯南研判,兇手應該是割破包包後把手伸進去,沒想到被竹編的羚羊角刺到手,只好放棄這個目標。結論就是,好心有好報大家以後出外不要忘記扶老公公老婆婆過馬路(語重心長)。


其實應該是突然感到周圍人變多就要有警覺心啊,扒手一定都是一個集團一起行動的,大家出外玩也要注意自己的錢包才是不然直接請我保管也不錯


@好大一個洞!
 18-1.jpg  

@山竹與路邊立馬新買的包包,重不重重不重?
18.jpg


帶著驚魂未定的心情,走回BTS時我們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只要有人輕輕碰我們一下立即回以殺你全家的眼神,終於安然搭上捷運前往下一站。


@好啦妳好可憐再多給妳一個鏡頭,話說回來J小姐也湊熱鬧買了一個一樣的姊妹包。
18-2.jpg  


接下來我們到了暹羅站,J小姐熟門熟路帶我們到了一間據說很厲害的餐廳Som Tam Nua,我們到的時候排了一下隊,不過門口有一整排椅子可以坐好貼心。進去之後被帶到2F的位置,點了涼拌青木瓜絲和超厲害人人一盤的炸雞,以及一盤(可能是)烤豬肉和一盤我完全想不起來吃過的料理。

炸雞很好吃,但有多好吃就跟其他毫無印象的餐點一樣想不起來了(菸),這真的不能分類到遊記,如果PO在臉書上還會被檢舉到死吧。

@總而言之炸雞點了就對了。
21.jpg     

@這盤肉可能還不錯喔(眼神飄)
22.jpg

@青木瓜絲……台灣改良的好啊!
24.jpg

@這....這到底是不是拍到隔壁桌的菜啊???
23.jpg

結束前補上這張看衣服明明是今天拍的照片,但是想不起來在哪裡跟什麼時候拍的了。只記得在一間很大的商場前,有一排慶祝聖誕節(看看有多麼不三不四,竟然在熱帶地區擺上雪人這成何體統!!!)的裝置藝術,我們愉快地在這裡拍了好幾張照,其實都是為了紀念無法前來的M小姐。

@聰慧的你猜對了,猩猩就是M小姐啊(愉悅小碎步逃走)~
19.jpg  



差點忘了晚上還有去按摩,真想直接就END了。

晚上去一間想不起名字的SPA店按摩,也就是第一天去預約的。除了冷氣有點冷之外,在泰國按摩真是一種極致的享受啊~如果小姐們不要從頭到尾一直聊天還噗哧噗哧笑就更好了......

回程經過花蝴蝶,傑克還不忘大聲跟我們打招呼,真是個熱情的好青年。不過你還是快走吧,鐵達尼號要開船了。


最後,送上阿嬤的花窗廉洋裝,拍這張照片的當下我完全沒發現這件衣服的奧秘,直到半年後,某天我把它從箱子底下拿出來想說給他一個機會……













給個屁啊!他左手的袖子根本裡外縫反了啊啊啊啊啊!


@當時拍照的臉就是個sign。
25.jpg  



至於那件護主有功的超高腰保暖短袖麋鹿上衣就不用提了,穿起來後榮登我們看過最醜的衣服,S小姐著實被恥笑了好久。下場就是護主神衣不但被拿來當抹布,最後還被留在泰國。


這告訴我們,不論你多麼功勞顯赫,老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別傻傻以為勞苦功高可以為你帶來一點喜愛啊~(為什麼結尾變得很商業週刊?!)

arrow
arrow

    但但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