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電腦裡,關於這個國家的旅行資料夾名稱是「偷拐搶騙四個願望一次滿足」,但我想這還不足以形容這趟賽到最高點心中有悟空之旅,畢竟最後一晚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回到了台灣,開心的程度筆墨無法形容,誰知眼睛一睜開我人還是躺在飯店床上,不禁悲從中來淚灑床單。

我想許多人如果知道我是去了哪個國家之後大概會氣憤填膺群起攻擊我,但是我不怕,就算罵慘了一個我一定還有千千萬萬個跟我有相同心境的犧牲者(吧),至少一起去的同行者就有兩張姊妹票,我並不孤單(雙手摟自己肩膀)。


而且這篇是寫給去不成的M小姐看的成分比較多其實,讓她不會每每午夜夢迴怨妒少了一個她。


這種感覺就像是吃過一客2萬塊高級餐廳的人用著得意洋洋的語調告訴你說『那也沒麼啦我勸你還是別去吃了』時,你並不會真心以為那真的沒什麼,除非你自己去吃了才懊悔一樣,我希望M小姐可以化度心中的仇恨,真心相信這趟旅行真的不怎麼樣這樣。



前言太長了,快讓我進入正題(跳一下)。

忘了說,我接下來要說泰國的壞話(悠然飄走繼續離題)。

然後這篇裡面應該沒有實用資訊,請不要期待會看到交通方式之類的情報啊~


出發前,聽到有關泰國大概不外乎以下幾句:

泰國好好買!泰國真的好好買!泰國真是太好買了!

其實我以前去過一次曼谷,但那是趟修業兼伴遊的員工旅行,因此對於泰國印象除了差就是差。但我很理智,這不是泰國的錯是大環境的錯,加上身邊朋友的好評不斷,因此我決定再給他一個機會。


所以我出發了!




敝人是個出了日本就跟智障沒兩樣的孩子,因此訂票、找飯店全數交由朋友打理,連曼谷在泰國哪邊都搞不清楚(實際上是連行程都沒有規劃)就坐上了飛機,先到香港轉機再飛往曼谷。

@可能第一張照片是在機場的廁所拍,註定了這一趟是個超越賽亞人的賽賽之旅吧。
1.jpg  


出發前,朋友當時的男朋友說得一針見血:『你們是三傻遊泰國吧!』,但說不定這也是句詛咒啦……


@在飛機上才在想要去哪的三傻,連旅遊書都是借來的,其中一本都已經10歲了呢。
2.jpg  


看到這邊一定有好事者說『哎呀我看都是你們不做功課活該』,錯!事情並不是這麼單純的好嘛,賽亞人也不是一天練成的啊!

@在香港機場轉機,笑得多燦爛的三傻。
3.jpg  



跳一下就到了泰國。

@還沒出泰國機場所以還是笑得很誠懇的三傻。
4.jpg 5.jpg  



先說泰國的捷運,沒有很複雜,和台灣一樣有高架的和地下的(吧)。車票很便宜,不比台灣遜色,不過不論何時總是人山人海,還有冷氣很冷。車身每輛都包裝的超級鮮豔,車廂裡的電視廣告也有強烈的洗腦作用,因為三傻都各買了一條廣告上的牙膏回家……

@泰國的捷運超繽紛的~
6.jpg  

@在捷運上玩的不亦樂乎的三個人,造成大家的困擾真是對不起。
(請注意後方不情願的男士,我想這是M小姐的怨靈首次出現)
7.jpg  

@這套照片的主題為裝名媛但效果比較像莊孝維。
8.JPG  



機場快線150,不過我們搭上普通車一路站到底到終點站Phaya Thai,然後轉綠線到Asok站只要45(吧)。這天學到兩件事,一是泰國車站的電梯都很隱密,需要請站務人員來開二是千萬不要搭到1樓,要走2F的空橋比較順暢。

然後就是超過半小時的迷路找飯店,泰國好熱、行李好重、路好難找、飯店也太隱密了!但這不減我們的興致,因為我們真的很好相處不是這樣就會討厭一個國家的奧客啊~


所以跳一下,我們到了飯店。


乍看之下不錯,飯店人員也不錯,早餐也OK,還有免費Wi-Fi,只是房間牆壁落漆了點,空間小了點,浴室水忽冷忽熱忽大忽小了點,地板桌子碗盤附設小廚房都髒了點,打掃不用心了點,早餐每天都太像了一點……


不過Agoda評價倒是挺高的(兩手一攤)。

@飯店Privacy Suites連發
9.jpg       

@網路上寫可3人住原來是加了一張硬梆梆的行軍床…一定要穿拖鞋否則走兩步腳就跟得到烏腳病一樣!
(是說現在小朋友知道什麼是烏腳病嗎...)
10.jpg

@仔細看左邊牆壁掉漆掉的很誇張!
11.jpg

@除了水溫要不燙死人要不冷死人,浴室真的還滿大的,快比房間大了呢。
12.JPG

@可愛的嘟嘟車~
13.jpg

打理好後三傻就出發了。

@這是一台受到詛咒的嘟嘟車,因為不管再怎麼小心,我們每天都會有一個人用頭去撞上面的鐵桿
14.jpg



第一站是大家都推薦的叫什麼來著的下午茶(歪頭)(好啦我去估狗)





嗯,讓我們重來一次。


第一站是大家都推薦的Erawan Tea Room的下午茶,一份320泰銖。


我們很豪氣一人點一套後,瞥見帥哥店員驚恐中帶點猶豫的眼神,這叫人怎麼忍心,連忙問他怎麼了。帥哥頓了一秒後才說,這份量有點多,要不就點2份就好吧?這時候的我們完全醉心於帥哥的貼心,連忙說好好好,就2份就2份。


殊不知,這是一個泰國人真的很不喜歡做生意的Sign啊!


@看菜單(雖然糊了)。
15.jpg  

@大概是長這樣。
16.JPG
17.jpg
18.jpg  


味道想不太起來,沒有驚艷的感覺,內心倒是有一種「這是什麼鬼!為什麼大家要推」的疑問,但剛剛估狗了大家說這是泰式的下午茶後,我只好釋懷了。不知道是份量真的不少還是我們真的不愛這一味,第一餐就開始大冒險,猜拳猜輸的要把剩下的吃完,又有一種為什麼要來這裡折磨自己的感覺。

@幸好我是常勝軍(驕傲)
18-2.JPG  


但我們當時依然相信下一攤會更好。

@Erawan Tea Room就位在一家四面佛的旁邊,國情不同看到這麼多菊花不禁讓我們肅然起敬(抖一下)。
19.jpg  

@適逢泰皇生日,到處都是泰皇像和菊花(再抖一下)。
19-1.JPG
  
@很多捷運站出口都有這家果汁店,小小一瓶大概30左右,是我們的愛。
20.JPG


接著就走到了一條假日有擺創意市集的地方,應該在Chitlom站吧,因為好像在中央世界購物心中對面。這裡還滿好玩的,很多有趣又充滿創意的小東西,可惜當時我們還滿心覺得接下來會買到更棒的東西而把錢包hold很緊。

@自然而然流露出滿心歡喜的觀光客樣。
21.jpg      

@M小姐無時無刻出現在我們的照片裡。
22.jpg

@人潮洶湧啊~
24.jpg
23.JPG

@創意市集有許多便宜又可愛的小東西。
25.jpg

@看到什麼都很開心的我們。
26.jpg  


創意市集接著一直走還有許多路邊攤,但是一離開創意市集的範圍就覺得有哪裡說不上的怪。譬如衣服分外的小件(是瞧不起胖子嗎)、腰線特別的高(是人人都在練肚皮舞嗎)、衣服的袖子一定要捲的跟甜甜圈一樣(是被台客傳染了嗎),或是每天都是30度以上賣場卻連羽絨衣都有賣(我真的問過泰國人她的毛衣去哪買的現在我懂了),從白天逛到天黑,我只有在一家賣泰國風情洋裝的路邊攤買了一件連身短裙。

還是基於一種走到腳都要斷了手上卻沒有一包東西的空虛,以及說服自己在泰國馬上買就可以馬上穿是觀光客該盡的責任,兩種情感交會之下才買的啊~

@每一件都捲成這樣讓我好矮油啊!
27.JPG   

@光看就冒汗了,到底目標客層到底是誰啊啊啊!!!
27-1.jpg



接著就往捷運站的路上走,遇見觀光客一定要拍一下的麥當老北杯。

@M小姐這次化身McDonald北杯和我們合照。
28.jpg   

@我也不懂這張到底想表示什麼(菸)。
29.jpg



走著走著經過一條都是賣吃的路邊攤,我們被烤網上的魚給深深吸引住了。又肥又大的不知名的魚嘴裡插著一根一根的大蔥,外面抹上厚厚一層鹽巴,這不吃一下對不起自己啊!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條魚,但不知道名稱,只好說我要跟那個人一樣。然後一盤這不是涼拌青木瓜絲這不是涼拌青木瓜絲的涼拌青木瓜絲和一瓶LEO啤酒,事實證明,吃路邊攤不會拉肚子,我們都是健康寶寶來著的。

@看他這個樣子,能忍心不點嗎?!
30.JPG    

@不過皮不能吃,很髒來著的。
31.jpg

@太辣了快速跳過反正這不是涼拌木瓜絲
32.JPG

@我討厭椰子,來這裡只能喝啤酒吧(誤)  
33.jpg

@熱愛椰子的女人們。
34.JPG

@烤魚實在太可愛了,臨走前還不忘再拍一張特寫。
35.JPG

    
@據說泰國晚上11點後不能賣酒,真的假的?
36.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心滿意足回飯店進行一個洗澡睡覺猜拳誰睡行軍床的動作,但我不否認這麼草率結束其實是因為我失憶了。

最後補上2張觀光客在做這些動作拍照時,別人是怎麼看的,請大家共勉之。

@心目中的成果。
37.jpg

@別人眼中的你。
3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全站熱搜

    但但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