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nEO_IMG.jpg  

據傳是福澤諭吉老師寫的脫亞論,開頭是這麼說的:

「世界交通の道、便にして、西洋文明の風、東に漸し、至る處、草も気も此風に靡かざるはなし。」

看不懂沒關係(其實我也是),總之就是說西方文明風靡世界好棒棒這樣,因此斷章取義的但絲在福澤老師的鼓勵之下(他並沒有!),繼日本、新加坡、韓國、香港、澳門、泰國之後,終於決心脫離亞洲這個溫暖的懷抱,前往未知的蠻荒之地……
  

@應該是在西伯利亞上方(吧)
1_nEO_IMG.jpg


以上都是放屁,其實是朋友現在在巴黎想說有地頭蛇陪伴應該會讓有高加索種人恐懼症的我放心一點才放膽子去的。


因為我內建東亞病夫基因,因此生理上極端無理智地害怕西方面孔,不管是黑的白的紅的藍的在我心中都屬於另一個世界的生物,我和他們無法溝通或交心,為了預防我的膽小鬼病發作,還有我很懶,所以就直接訂了長榮的直飛法國機票,很貴,但很值得。




(跳一下)是的廢話不多我已經到了巴黎了快不快啊~

@吆呼~看我樂成這樣~
2_nEO_IMG.jpg  


降落在戴高樂機場是第一航廈,外型像是個甜甜圈……什麼?行前注意事項?就是抱持著一顆愉悅跟有被偷/拐/搶/騙的準備的心就好啦!


@完美詮釋輸入上面那段文字的我當時表情的塗鴉,拍攝於臨時鐵道酒吧。

3_nEO_IMG.jpg  




好啦我知道這樣講這篇廢文指數又要飆高,部落格界金酸莓獎得主非我莫屬,連IMDB都拿不到1分吧~


雖然沒人看但個人旅行指南第一課就是,錢先給他換下去就對了 (非常實際)。

台灣銀行不用手續費還可以ㄋㄞ行員多給一點小鈔,基本上拿50元出來可不風光,不儘是店員鄙視你甚至連賣票的賣飲料的任何自動販賣機都不吃(是的放眼世界除了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之外其他國家的人都似夫很不愛賺錢),因此多準備一點20元、10元、5元的小鈔準沒錯!

@歐元示意圖,5元以上是紙鈔,接下來是2/1/0.5/0.2/0.1元的硬幣,非常惱人。
4_nEO_IMG.jpg  

第二課就是多翻翻幾本旅遊書,等到有基本概念之後再買一本自己感(ㄎㄢˋ)興(ㄉㄜˊ)趣(ㄉㄨㄥˇ)的。
出發前朋友跟我說巴黎不大我不相信,但事實上市區真的不大,整個巴黎都是我操場,因為我每天都燃燒生命用雙腳在60年難得一見的熱浪下健行。

@腳板上舊的曬痕還沒白回來穿涼鞋實在很丟臉,但在巴黎不穿涼鞋更丟臉。
5_nEO_IMG.jpg  


題外話我買的是地球の歩き方,這是一本鉅細靡遺又很重的指南,而且裡面介紹的商店跟餐廳都很不適合窮人。所以推薦大家對巴黎市區有點概念之後,買一本以地鐵為主介紹沿線景點的書也不錯。

p.s.也可以像我一樣把每天要去的景點介紹拍下來就不用帶書出門了~



第三課是找住宿,朋友推薦我用Airbnb,首次透過朋友的推薦加入並且訂房可以享有22歐的優惠,介紹給朋友若對方使用後也會有60幾歐優惠回饋(價格好像會波動)。但畢竟Airbnb在安全方面有較大的漏洞,在挑選住宿時一定要小心。像我就是一個不注意(淚),好這個待續,快讓我跳回戴高樂機場吧!

@在法國待了一周以上的小套房。
7_nEO_IMG.jpg  

但太長了不符合時下部落格文章潮流「標題越長,文,則短」,既然我在標題這麼用心(長到系統出不來還刪減了一半)當然內文不能漏氣,戴高樂機場就留到下一篇了~

各位記得給人家推推喔(現在還有這種東西嗎)(算了不寫一下感覺自己很沒人氣)(是真的沒人再看)(再補充下去又變成一篇了)。


但我還是要說從夏天寫到秋天寫到巴黎都被炸了又寫到冬天了,這篇真是見證歷史的活化石。

arrow
arrow

    但但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